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各地深入学习、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2013-09-05 15:57:06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原标题:各地深入学习、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深入领会:以大局意识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

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这“三个事关”,指明了意识形态工作引领社会、凝聚人心、推动发展的强大支撑作用,道出了意识形态工作的根本性、战略性和全局性意义。

肩负如此重任,如何通过坚持正确导向、强化阵地意识、加强正面宣传来把握主动性,在促进社会和谐、推动经济发展方面发挥舆论导向作用,是宣传思想战线面前的大课题。

复旦大学新闻学院传播系主任廖圣清认为,在社会的转型过程中,我们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矛盾和困难,更需要正面报道为主的宣传,起到推动、鼓励和稳定的作用。但正面宣传不是回避矛盾,而是要努力推动矛盾朝解决问题的方向发展,在多元化声音的基础上形成大众的意见,形成有利于国家建设、社会发展的主流意见。

当然,要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就要求党的宣传工作者具备很高的政治水平和综合素养。

“总书记讲话强化了主流媒体的政治责任和‘主心骨’,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注入了强劲动力。”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卜宇说,我们要多做能把国民整体素养往上提升的事情,传播正能量、影响老百姓,弘扬主流价值观。

山东省委党校副校长王延超认为,习总书记提到的“两个巩固”,符合当前国情和意识形态工作的客观要求,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和指导意义。王延超说,意识形态领域的工作解决的是人们的心气、心境、心态问题,做好意识形态领域的工作必须做到“说理要透,说理要厚,说理要柔”,用健康、向上的价值观、文化力量,达成每个人的精神幸福。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