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宿悦书法展在北京荣宝斋开展

2013-12-25 13:05:1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宿悦书法展在北京荣宝斋开展

书法家宿悦(右一)为参观者讲解作品

宿悦书法展在北京荣宝斋开展

参观者用手机拍照书法作品

12月25日,宿悦书法展在北京荣宝斋举行,展览汇聚书法家宿悦近年来的书法作品50余件,其中以小楷写经作品为主,书风古意盎然,体现了书家的独特风貌,令人耳目一新。

宿悦现为海协会书画交流分会理事,躬耕书院院长,自幼至今学习研究书法四十余载,曾师从书法家骆舒焕先生,后得启功先生等前辈指点,临习古人,研读名篇来澄心静虑、抱朴守真。在宿悦的书法作品中除了坚实的传统功力外,最显著夺目的特点就是气韵生动,瘦劲而飘逸,刚健中含婀娜之态。

继《宿悦书药师经》、《宿悦书道德经》、《宿悦书金刚经》之后,《宿悦楷书千字文》由荣宝斋出版社出版。《千字文》为南朝周兴嗣撰,用四字韵语写出,首尾连贯,音韵谐美,适于儿童诵读。而宿悦先生以楷书传播《千字文》,则更添古韵今香。

宿悦把唐代孙过庭“察之者尚精,拟之者贵似”的学书名言铭刻于心,在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静心钻研中感悟书法的神韵与精髓,同时,也滋养着自己的身心。观赏宿悦的作品能体会“静能生慧,宁静致远”的一种意境与追求;会感叹一股喧嚣背后的沉静、磨砺之后的朴质扑面而来,不断地向观者传达着作者飘逸的创作心态。

(记者 陆中秋)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