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卫计委:H10N8人感染风险低 与H7N9无直接关联

2013-12-18 22:0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据央视新闻消息,国家卫生计生委表示,江西省南昌市73岁女性感染H10N8甲型禽流感病毒死亡事件,目前看仅仅是个案,经过检测分析,H10N8甲型禽流感病毒导致人感染和传播的风险低。H10N8与H7N9无直接关联。

12月17日,江西省卫生厅在其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近日,南昌市通过监测在1例病例标本中检测出甲型流感病毒,经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一步检测确定为H10N8禽流感病毒。

根据江西省卫生厅应急办提供的信息,患者为女性,73岁,临床诊断为重症肺炎,并伴有高血压、心脏病、重症肌无力等基础性疾病,免疫水平低下,有活禽经营市场暴露史。患者于2013年11月30日收入南昌市某医院治疗,12月6日因呼吸衰竭、休克死亡。所有密切接触者未出现异常。

编辑: 于熙 标签: 感染 禽流感病毒 患者 卫生厅 风险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