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河北省举行“12•4”全国法制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

2013-12-05 13:58:25 来源:中国日报河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3年12月4日是第13个全国法制宣传日,河北省司法厅、省普法办按照司法部、全国普法办的统一部署,紧紧围绕“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共筑伟大中国梦”这一主题,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在全省安排部署了一系列宣传活动、宣传措施,全省各地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大型集中宣传活动,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在全省掀起了法制宣传教育活动的新高潮。

4日当天,我省11个市172个县(市、区)及各部门、各行业均按照省普法办的要求,在各地中心城区和群众聚集地组织开展了大型法制集中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宪法,大力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和国家基本法律,大力宣传“六五”普法规划的组织实施情况和当地法治建设成果。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共有23000多名机关工作人员和2200多名律师、公证员等法律工作者走上街头、广场,进行法律宣传与问题解答,共接待群众法律咨询4万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和法律图书120多万份,为全国法制宣传日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

省会石家庄的集中宣传活动由石家庄市司法局、市普法办主办,12月4日上午在西清法制公园隆重举行。180多家机关、企事业单位,1500名机关干部及法律宣传咨询人员参加了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50余万份,解答群众法律问题2000余人次。省司法厅厅长、省普法办主任穆思山,省司法厅正厅级巡视员刘向东,石家庄市副市长郭运兴、市政协副主席葛瑞芳、市人大副主任王增飞等领导参加了现场宣传,并对宣传活动进行具体指导。穆思山指出,法制宣传教育是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也是推进全省“十二五”规划顺利实施的重要保障,我们要以“12.4”法制宣传日为契机,围绕主题,突出重点,面向基层,服务群众,大力推进多层次、多领域的法治宣传活动,把法律送进千家万户,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宪法、遵守法律、弘扬法治的良好氛围,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助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我省打好“四大攻坚战”、实现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12月4日上午,省司法厅副厅长、党委副书记王大为率厅法制宣传处、律师工作指导处、公证工作指导处等有关处室负责人,做客河北人民广播电台“阳光热线”直播间,以法制宣传为主题,对“12.4”全国法制宣传日的背景、主题、活动情况进行了介绍,宣传宪法和法律,介绍我省“六五”普法规划实施以来法制建设工作成果,现场受理听众咨询、解答听众问题5个,收到了较好社会效果。

为更好地营造法治氛围,调动全省人民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积极性,12月4日,省司法厅、省法宣办印发了《关于开展“12.4”法律知识网上答题活动的通知》,自即日起到12月底,举办为期一个月的法律知识网上答题活动。(记者 裴培 张余)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