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6上午,河北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人民调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越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 河北省召开人民调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河北省召开人民调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13-11-27 18:42:49 来源:中国日报河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126上午,河北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人民调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越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张越指出,近几年,河北省全省人民调解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三位一体”大调解模式在全国范围内产生了积极影响。38万名人民调解员在条件艰苦的第一线,为维护全省社会和谐稳定、促进人民安居乐业付出了大量心血。

关于今后人民调解工作的保障问题,张越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帮助解决人民调解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一要理顺司法所管理体制,落实由司法局和乡镇(街道)双重领导,以司法局为主的管理体制,落实好司法所长级别待遇和司法助理员岗位津贴等相关政策。二要做实乡镇司法所,配齐司法所工作人员。高度重视、尽快解决政法专项编被闲置或挪用的问题。三要做好人民调解组织经费支持,各县(市、区)要根据财力情况,制定人民调解员“以案定补”标准,把所需经费列入财政预算,要积极探索政府购买“调解服务”的新模式,加大对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组织经费支持,保障人民调解工作正常开展。

会上,河北省委、省政府通报表扬了在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50个全省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和100名模范人民调解员。石家庄市委市政府、秦皇岛市司法局、临漳县司法局、南皮县鲍官屯镇人民调解员石洪林等在主会场分别作大会经验交流发言。

据介绍,此次会议主会场设在河北会堂,各设区市,定州市、辛集市,各县(市)共设分会场156个,部分省、市、县直单位和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约1.6万人参加会议,是近年来河北省委、省政府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人民调解工作会议,参会人员覆盖全省各市、县和2200多个乡镇司法所,是河北省历史上人民调解工作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参会人员最多的一次会议。(记者 郑金冉 赵智跃)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河北 人民调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