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7,河北省召开服务民生专题新闻发布会,省民政厅就本月11日下发的《关于最低生活保障、农村五保供养、孤儿养育三项社会救助标准制定和调整的指导意见》做了相关介绍。" /> 河北省民政厅出台新政 提高民生保障标准 -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河北省民政厅出台新政 提高民生保障标准

2013-11-27 18:42:49 来源:中国日报河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127,河北省召开服务民生专题新闻发布会,省民政厅就本月11日下发的《关于最低生活保障、农村五保供养、孤儿养育三项社会救助标准制定和调整的指导意见》做了相关介绍。

据了解,此次调整后的救助政策大幅度提高了最低生活保障、农村五保供养、孤儿养育三项社会救助标准,将河北省全省最低生活保障标准调整为城镇450/月,增长了20.6%,农村2500/年,增长了12.4%,农村五保最低供养标准调整为5000元,增长了56.2%

截止目前,河北省沧州、邢台、廊坊、承德、衡水、唐山、保定、张家口等8个设区市已调整了城乡低保标准。近期全省各地低保、五保将全部按新标准调整执行。

此外,作为提高民生保障标准的一项内容,河北省优抚对象基本生活保障标准也大幅提高。省民政厅等部门联合发出通知,明确提出从今年10月1日起,再次提高部分优抚对象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

提高标准为:残疾军人、伤残人民警察、伤残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伤残民兵民工和烈属在现行基础上分别提高15%。在乡退伍红军老战士生活补助标准提高至每人每年6万元,高于中央标准每人每年29750元。抗日战争时期的在乡复员军人、解放战争时期的在乡复员军人、建国后在乡复员军人补助标准每人每年提高600元,带病回乡退伍军人生活补助标准提高至每人每年4080元,参战参试退役人员的生活补助标准提高至每人每年3840元。在乡60周岁的烈士子女补助标准提高至每人每年2520元,在全国同等省份中最高。

据介绍,按照新《兵役法》关于做好优待工作的要求,河北省同时制定了新的义务兵家庭优待金标准。提高标准为:城镇义务兵家庭从每户每年平均500元增至每户每年平均13000元,提高26倍。农村义务兵家庭每户每年3000元增至每户每年平均7000元,提高2.5倍,在全国提高幅度最大。(记者 裴培 张余)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河北省民政厅 民生保障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