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7,河北省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新闻发布会,省卫生计生委在发布会上就全省县级公立医院改革进程做了简要介绍。" /> 河北省县级公立医院改革初显成效 -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河北省县级公立医院改革初显成效

2013-11-27 18:42:49 来源:中国日报河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127,河北省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新闻发布会,省卫生计生委在发布会上就全省县级公立医院改革进程做了简要介绍。

据了解,河北省县级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工作于2011年启动,到目前已经扩大到116个县(市、区)的134所县级医院。试点医院实行“五个一”,即“一取消”:除中药饮片外,全部药品取消加成实行零差率销售,破除“以药补医”机制;“一降低”:降低大型医疗设备检查价格;“一调整”:调整医疗服务价格;“一增加”:增加财政投入;“一消化”:加强内部管理消化减收。医院因取消药品加成减少的收入,按照631的比例补偿,即60%通过调整医疗服务价格补偿,30%由政府补偿,10%由医院自身消化。

据河北省卫生计生委介绍,目前,各试点县医院门急诊人次平均增长15%,出院人次平均增长10.4%,医院运行效率明显提高;医药费用增长幅度得到一定控制。

此外,在推进县级公立医院改革的同时,河北省围绕让群众看得起病,坚持提高新农合保障水平与积极减免困难群众医药费用“两手抓”

据统计,今年河北省全省参合农民5146万人,参合率达98%,筹资标准提高到340元;最高支付限额提高到9万元。重大疾病保障范围扩大到20个病种,补偿1.3万人次,补偿1.4亿元,补偿比例达到70%

2006年起,河北省在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开展了“医疗惠民工程”,设立惠民病床10486张,对城镇“低保”人员、农村“五保户”等困难群众实行“一免三减”(即免收挂号费、减收5%治疗费、减收10%检查费、减收50%住院床位费)。去年一年全省“惠民病房”共收治贫困患者6万多人次,减免费用2458万元。(记者 裴培 张余)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河北省县级公立医院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