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利剑无人作战飞机成功首飞 专家称或部署航母

2013-11-22 14:04:05 来源:中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原题:中国利剑无人作战飞机成功首飞 专家表示未来可能会部署在航母上

据军事爱好者披露,中国首款隐身无人作战飞机在周四下午进行了首飞。航空专家分析,这款名为“利剑”的无人机未来有可能会被部署到航母上。

中国军事爱好者在周四下午将一些显示一架三角翼无人机在空中飞行的照片发到了中国最大的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上,声称“利剑”于下午1点左右在西南某地一试飞中心进行了首飞,飞行持续了20分钟。这些照片中有一张特别显示了这架无人机正在起飞。

“利剑”的首飞,使得中国成为继美国、法国以及英国之后世界上第四个成功试飞大型隐身无人作战飞机的国家。

这则消息以及照片在其后的数小时内被中国媒体迅速转载并出现在各主流网站上,包括新浪网、人民网以及新华网都在主页显著位置推广了这条新闻。

据军事观察家表示, “利剑”无人作战飞机由中航工业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设计,中航工业洪都公司制造,它的性能及用途与美国的X-47系列及法国主导的“神经元”无人机相类似。

一位要求匿名的中航工业新闻办工作人员拒绝核实“利剑”首飞的消息。

从五月初开始,一些关于“利剑”原型机的非常模糊的照片开始出现在网络上,使得很多军事观察家猜测这型先进的无人作战飞机可能即将进行首飞。

《航空知识》杂志副主编、航空专家王亚南介绍说,在一系列定型试验完成后,“利剑”将被用于战场侦察以及对地打击任务。

“不过,更为重要的一点是,这型无人机有很大的潜力可以被部署在航空母舰上。在现今的海上作战中,海平面一览无余的视角和新型战舰上先进的雷达使得海上作战飞机必须拥有较强的隐身能力,而‘利剑’的体量和隐身技术水准使得它完全有能力胜任海上无人作战平台。”

王亚南还介绍说,“利剑”在首飞中很可能使用的是俄制RD-93发动机,而这款发动机原本是为战斗机设计的,所以对于无人机来说略显“肥大”。

他说:“安装RD-93就不得不牺牲‘利剑’一部分隐身能力,但随着我国自主研制的无人机专用发动机逐步定型投产,这种局面一定会得到改观。”(中国日报记者 赵磊报道)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无人机 航母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