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爱情保险”网上意外热卖 年回报率最高达18%

2013-11-18 09:07:46 来源:武汉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年回报率最高达18% 凭结婚证可获两倍收益

每份保费520元,5年后凭与投保时指定对象所领的结婚证,可领取999元的婚姻津贴。光棍节,以婚姻存续或“脱单”为保险标的的爱情险网上大卖,一改以往线下爱情险的冷清销售局面。保险专家认为,传统线下的爱情险多是以“爱情”为噱头的分红理财型保险,线上爱情保险内容逐渐偏向爱情婚姻本身,有一定创新,但市民投保还是要看清条款。

爱情保险网上热销

脱单结婚有高收益

日前,一家保险公司与某网站合作推出“爱情保险”,五年后凭结婚证就可获得近两倍的收益。该网站介绍,在11月11日至19日期间,18至36周岁的情侣,无论未婚或者已婚都可购买该险种,每份520元,限购5份(情侣和夫妻之间不可重复购买,网站赠送每份20元保费)。在第五年,即2017年11月11日至2018年的11月11日期间,凭与当时指定对象的结婚证可领取每份999元的婚姻保险。持有保单的五年间,被保险人享有重大疾病保险保障。官网显示,目前有4908人购买了爱情保险,投保数额已达535.288万元。

此前,一家保险公司也在网站推出“脱光险”,光棍节当天投保人投入保费1000多元,若在明年光棍节前结婚可获4999元的蜜月津贴。今年七夕,苏州一家保险公司在网站推出定制款“爱情保险”万能险,1000元起售,保证最低年化收益率2.5%,预期年化收益率5.2%;如果在1年之内结婚并上传结婚证、结婚照给商家,每1000元可获得1314个集分宝。截至七夕节当天,销售额已超过1000万元。

“保险奖励人们保卫爱情、摆脱单身的态度还是不错的,如果爱情保卫战成功,能得到近18%的年化收益率,还是很可观的。”一家外资保险公司资深保险专家王女士说。

线下爱情险多保障女性

与一般分红险差不多

多家保险公司曾经推出过爱情险、婚姻险,多偏重对女性收益的保障,大打收益牌,与传统的分红理财型保险没有多大区别。

去年,阳光保险推出“爱你一生婚姻保障计划”,安邦人寿推出“爱的契约”分红型两全保险。更早之前,生命人寿也推出“红玫瑰”女性专享险种。

比如,阳光人寿“爱你一生”必须是已婚夫妇才能购买,且投保人必须是丈夫,被保险人必须是妻子,保单成立之初就约定划分比例,该比例分为60%、80%、100%三个档次,是妻子在退保、减保、部分领取时获得的权益份额,丈夫相应获得剩余的部分。在此权益约定的保护下,妻子将至少获得60%相应权益,最高可达100%。

“爱情保险多是以爱情和婚姻为噱头,与传统的分红理财型保险差不多。”生命人寿保险专家介绍,该险种在武汉的销售并不理想。

相关链接:

在欧美,爱情保险多以婚姻本身为保险标的。在英国,凡是已婚夫妇,只需每月交5英镑的保险金,即可享受爱情保险;自保险之日起,夫妇和睦相处达25年,可以领到5000英镑的保险金;夫妇中若有一个在保险期间病故或其他原因死亡,未亡人也可以领到1000英镑的抚恤金;如果参加保险的夫妇离婚,被遗弃一方可获3000英镑的保险金。

记者宋丹丹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