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童装帽带会"杀人" 质检总局:玩滑梯时存严重安全隐患

2013-11-08 09:16:59 来源:羊城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童装帽带会

广州一家商场销售的正规品牌童装也有帽带

童装帽带会“杀人”,很多家长不知情

国家质检总局发出消费预警:儿童穿帽带童装玩滑梯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羊城晚报讯记者刘珊摄影报道:昨日立冬,广州气温略降,羊城晚报记者观察发现,不少家长已经给孩子穿上了长袖带帽外套。但家长也许并不知道,童装上的帽带其实“暗藏杀机”。近日,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发出消费预警:“儿童穿帽带童装玩滑梯存在严重安全隐患,需引起多方关注。”

两个月前,河南太康县一幼儿园发生一起悲剧,3岁的男童浩浩滑滑梯时突然晕倒,送到医院后抢救无效死亡。而元凶就是他身穿的一件连着帽子的衣服。在浩浩向下滑滑梯时,衣帽上的绳子扭结在一起勒住他的脖子,导致食道内的东西反流到气管里,造成孩子窒息。

类似的意外曾多次发生过:2007年1月,广西一名4岁女孩在幼儿园玩滑梯时,衣服上的帽带被滑梯缝隙卡住,挂住她的颈部,导致窒息死亡。2011年,江西上饶一名3岁男童,因帽带一端卡在滑梯上,一端缠绕颈部,导致窒息死亡。2012年11月5日,东莞一幼童滑滑梯时被帽带勒死。

帽带也会勒死孩子?昨日下午,在广州天河区某幼儿园,接孩子的家长们纷纷表示:“还真没听说过”。一些家长回忆称,孩子确实有不少带绳类装饰的衣物。

记者随后走访了广州“新潮童装”和“荔景童装”等批发市场,不少童装上都能找到帽带的身影,但基本看不到安全警示。

广州农林下路某大型商场,记者发现,正规品牌童装中,大多是纽扣设计,但也有一些是帽带设计。一名专柜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她卖了五年童装,目前还没有见到顾客因为帽带而挑剔衣服的。

编辑: 于熙 标签: 滑梯 杀人 自由端 绳带 安全隐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