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广州经适房售出多年仍是毛坯 多半未住

2013-11-05 16:45:09 来源:CCTV经济新闻联播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广州:中介爆料经适房买主多是投资客

数据显示,广州从2007年至今已交付约2万套经适房。此前,当地媒体曾报道过,个别经适房业主有虚报收入、违规上市出售等问题。几年过去了,这种情况有改善吗?记者进行了暗访。

广州天河区育龙居社区,早前为广州教育部门的房改房,其后部分剩余房源被统筹为经适房。08年广州大规模销售经适房时,育龙居曾推出199套平均单价不到2500元的套间,是当时最便宜的。

而现在,记者在小区内的中介处发现了不少经适房租售的信息。这里的房屋均价在15000-19000元左右,虽然比周边的商品房便宜几千元,但已是当年的5-7倍。

中介告诉记者:好像有两套过五年的,到时我们就要约业主过来。那个是89平方,170万

看到记者不大满意,中介又给记者推荐了一些未够五年期的另一批经适房。

中介说:这分两种,一种是经济适用住房,一种是经济保障房,经济保障房这种就是过了五年也不能过户,这种经济适用房是你买到满五年了,以你购房发票为准,然后你拿证满两年了就可以交易。

实际上,去年五月,广州明确规定,07年12月18日后购入的公房或经适房,必须在持有5年后才可出售出租,并且需缴纳80%土地收益,所以中介及业主的做法明显违规。但是中介说,这些买经适房的其实都是有钱的投资客。

中介告诉记者:这个业主是在南沙买的房,楼那套是要去市中心买,那边102平方的业主是要去上海那边买。

更离谱的是,有的经适房竟然还维持着业主当年购入时的毛坯状态,也就是说从未自住过。

中介说:当时04,05年就这样毛坯出租给人家,经适房不是经济条件差才合符条件买吗,后面不一样了,时间久了,中国就是这样子的,有优惠的东西都是有钱人买的。

编辑: 于熙 标签: 经适房 毛坯 业主 中介说 育龙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