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秘鲁共和国驻华大使访问河北师范大学并为秘鲁研究中心揭牌

2013-10-27 19:22:56 来源:中国日报河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0月25日,秘鲁共和国驻华大使冈萨罗·古铁雷斯(Gonzalo Gutierrez)及使馆相关工作人员一行四人访问河北师范大学,并参加河北师范大学秘鲁研究中心的揭牌仪式。河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建强同志,河北师范大学副校长、秘鲁研究中心主任戴建兵同志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在秘鲁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上,李建强同志代表河北师范大学对冈萨罗·古铁雷斯(Gonzalo Gutierrez)大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该校秘鲁研究中心的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中心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并与冈萨罗·古铁雷斯(Gonzalo Gutierrez)大使共同为河北师范大学秘鲁研究中心揭牌,并相互赠送了礼物。

揭牌仪式后,河北师范大学副校长戴建兵同志代表学校向代表团简要介绍了该校百年办学历史、师大新区设计理念和建设情况,并陪同代表团参观了博物馆秘鲁研究中心、图书馆、旅游系、留学生楼。

在秘鲁研究中心门外,提前四天到来的秘鲁艺术家César Paredes Pacora创作了题材为秘鲁剪刀舞的3D画,西语系的学生及秘鲁留学生在3D画前与大使亲切合影。在图书馆,大使一行对河北师范大学丰富的古籍藏书、现代化的图书管理系统和优雅的学习环境印象深刻。在旅游系,代表团参观了空乘专业教室和实训室,秘鲁驻华大使一行应邀体验了该专业学生在实体机舱里进行的培训,期间还参观了留学生宿舍,对秘鲁留学生在学校的住宿和学习环境进行了直观体验。冈萨罗·古铁雷斯(Gonzalo Gutierrez)大使一行对河北师范大学在留学生工作上的努力及对秘鲁师生的关怀表示赞赏。

冈萨罗·古铁雷斯(Gonzalo Gutierrez)大使表示,希望借助河北师范大学秘鲁研究中心的平台鼓励更多的秘鲁学生来该校留学,同时愿意为加强中秘两国人民的友谊和文化交流研究不懈努力。(记者 裴培 王哿)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北师范大学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