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房产中介代办贷款过户收费混乱 1%贷款服务费无依据

2013-10-26 16:43:55 来源:齐鲁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房产中介代办贷款过户收费混乱

  1%贷款服务费没有收费依据

房产中介代办贷款过户收费混乱 1%贷款服务费无依据

  在和平路上一家中介公司,公示的收费标准中,卖方也要交纳服务佣金。记者 喻雯 摄

房产中介代办贷款过户收费混乱 1%贷款服务费无依据

  不少市民通过中介买房时,都遭遇过价格“迷眼”:中介服务费、贷款服务费、跑腿费等各种费用名目繁多。哪些费用该收?哪些是乱收?收费的标准是什么?25日,记者走访多家中介公司对此做了深入调查。

中介服务佣金 有的买卖双方都要收

25日,记者以购房者身份走访多家中介公司了解房屋买卖费用收取的现状。

济南孚瑞不动产经纪有限公司金融经理张海豹介绍,通过中介买卖房产,收取的费用主要有三种:中介服务佣金、贷款服务费、评估费。中介服务佣金,收取买方成交价的2%和卖方成交价的1%;办理银行按揭贷款,收取贷款额的1%作为贷款服务费;评估费按照房产评估值的千分之五收取,这个钱是交给评估公司的。如果是在本店成交的房产,不再收取过户等相关费用。以一套100万的房子、贷款50万来看,中介收取买方的费用为2.5万元。

对卖方也要收取中介费?对此,张海豹说,考虑到中介的人力、租金等成本,这项收费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百居安房地产咨询公司负责人熊先生称,他们收取的费用也是服务佣金、贷款服务费、评估费,相关标准与孚瑞不动产一致。“我们目前还没有收取卖方的中介佣金,但是考虑到未来的运营成本等因素,明年也可能会收取卖方佣金,标准也是成交价的1%。”熊先生说,对一些优质客户,在中介佣金上可根据实际情况有9折或9.5折的优惠。

和平路上一家小型中介公司称,他们只收取买方的佣金,按成交价的1.5%收取,不再收取贷款服务费。城市之家、满堂红等中介称,只收取买方2%的佣金,不收取贷款服务费。

嘉航中介公司称,除了成交价2%的佣金,还将收取1000元的贷款服务费,并且表示这钱是交给银行的,中介只是代收。

张海豹说,目前收取的中介服务费主要是达成了“行业共识”,几家大型中介机构的收费标准基本统一,一些小的中介公司收取标准相对较乱。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过户 中介公司 服务费 嘉航 房产中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