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星巴克回应“暴利门”:利润不比美国高

2013-10-23 09:00:15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近期备受市场关注的“暴利门”事件,将星巴克推至舆论中心。昨日(10月22日),星巴克集团总部在给《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回复的邮件中表示,星巴克在中国的利润并不比美国高,其是基于对各种原料设备、基础建设投入、物流运输、员工薪酬福利、租金及汇率等各种运营成本的综合考虑。此外,成本也是动态变化的。

当被问及是否愿意降低售价时,星巴克方面没有给予直接回应,而是回复称,“星巴克在每个市场都始终采取一个长期的定价策略,并且是根据不同产品及不同市场的具体情况来评估、制定和调整的。”

为了纠正“对于星巴克而言,中国是一个相对低成本市场”这一观点,星巴克中国和亚太地区总裁约翰·卡尔弗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就同店的投资和人力成本而言,“(中国)接近星巴克在美国的水平。”他表示,“事实上,在中国市场赚的钱并不比美国多。”

星巴克方面拒绝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其在中国区的盈利状况,理由是星巴克无法提供单一市场的数据。但星巴克方面称,“我们可以透露的是,和美国市场相比,中国市场尚处于发展早期,在此阶段有很多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因而我们在中国的利润并不比美国高。”

截至周一美股收盘,道琼斯指数跌0.05%,星巴克(NASDAQ:SBUX)股价却逆势上涨0.19%,收盘报79.46美元,创下历史新高,显示出华尔街依然看好该公司股票。《每日经济新闻》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