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黄金周黄金大跌3.1% “中国大妈”不怕跌 卖场人气爆棚

2013-10-02 15:10:52 来源:北京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本报讯(记者窦媛媛)美国联邦政府宣布“停摆”,国际金价在没有获得避险需求支持的情况下大幅下跌。昨天,纽约金价创自6月26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创下接近两个月以来的最低价位。

正值国庆节黄金周的促销旺季,国际金价跳水暂未令京城金店的价格和销售情况出现激烈动荡,千足金饰品价格仍维持在每克335元左右。很多金店在国庆期间拓展促销品类,或推出价格优惠来吸引消费者。

国际金价跌幅超过3%

10月1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跌40.90美元,收于每盎司1286.10美元,跌幅近3.1%。这是主力合约8月7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位,也是以美元绝对值计算的主力合约6月26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有分析认为,黄金价格在缺少避险需求的情况下出现短期大跌,政府暂时“停摆”并不会改变美联储缩减量化宽松项目规模的时间表。

但市场分析人士也给出了另外一种可能性:如果政府关门问题在未来17天里得不到解决,将会对美元产生不利影响,还可能导致美国国家信用评级再次下调,从而使世界对美国全球经济领导者地位的信心产生动摇,推高金价。

国内卖场金价未调

面对国际金价的骤然跳水,京城金店暂时“按兵不动”。今天上午记者看到,菜百、国华等金店的千足金饰品报价仍为每克335元。但由于正值黄金珠宝的销售旺季,不少金店虽然没有统一下调金价,但已经开始对黄金珠宝品类大幅优惠促销。

在菜百公司,选购千足金首饰的消费者依然“人气爆棚”。新近上市的马年贵金属系列纪念品也成为不少人抢购的重点。

专家建议:黄金“旧换新”

“近期国际金价波动比较频繁,有在十一期间购买黄金饰品的消费者,采用以旧换新是非常理智的方式,毕竟成本会相对少很多,也能避免金价波动带来的损失。”太阳金店副总经理焦光义表示。黄金周期间,北京太阳金店针对贵金属饰品将开始大幅优惠,其中黄金饰品将在当日牌价基础上每克直降10元,铂金、钯金饰品每克直降15元,黄金饰品以旧换新也有相应优惠。

北京工美则宣布,国庆黄金周期间,王府井、德胜门、新奥和红领巾桥北四家工美大厦统一推出千足金首饰每克299元的优惠价格。

国际金价动荡并未对消费者的选购产生太多负面影响。记者从国华商场了解到,往年只在春节前流行的黄金转运珠今年一直畅销不衰。“昨天一天卖出了2830粒,尤其是十二生肖转运珠最受欢迎。价位适中,编织一款很漂亮的手链只需300多元。”国华商场副总经理周香蕊表示,国庆期间在国华商场购买黄金、铂金、钻石饰品还有礼品赠送。 J202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