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甘肃敬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正式获准成为国家粮油战略储备基地

2013-09-24 11:10:26 来源: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9月23日,中储粮油脂公司与甘肃敬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签约仪式在兰州新区向日葵产业园举行。双方就国家粮油战略储备项目达成协议,标志着甘肃敬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正式获准成为国家粮油战略储备基地。双方将在籽油压榨、油脂精炼加工、仓储物流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中储粮油脂公司是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具体负责中央储备油脂油料的经营管理,并承担着服务国家油脂油料宏观调控的任务。公司以维护农民利益、维护油脂市场稳定、维护国家油脂安全为企业宗旨,不断加强产业链建设,目前已形成业务范围覆盖全国主要油脂油料产销区的专业化企业集团,在国家油脂安全和油脂市场宏观调控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甘肃敬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甘肃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在建中国最大葵花油生产基地,将在国家粮食安全体系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公司成立以来,致力于产业链的发展和延伸,探索出“公司+基地+农户”的敬业模式,于1997年建成我国首个“优质葵花产业化生产基地”, 多次获省、市、县科技进步奖。该公司生产的“西部人”葵花籽精炼油是我国葵花油品种中唯一获得国家农业部绿色食品、有机认证的食用油,已成为“甘肃名牌产品”。该公司始终坚持从每一颗葵花种子到每一滴油,从田野到城市,专注于打造中国粮油驰名品牌。

甘肃敬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魏明广告诉记者,“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甘肃敬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发展层面上又上了一个新台阶,公司与中储粮油脂公司强强联合,将在粮油储备、油脂精炼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公司作为国家粮油战略储备基地将每年承接大量储备油的政策性业务,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将正式拉开双方战略合作的序幕。双方合作将构建起西部地区尤其是西部油脂安全保障新体系,对进一步提升政府宏观调控能力和国有企业话语权,维护国家粮食安全,更好地保市场、保供应、稳物价方面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记者:薛朝华 周国喜 通讯员:张志凡)

实习编辑 艾希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中储粮 甘肃 油脂油料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