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画作被确认为梵高真迹 曾被当赝品一个世纪

2013-09-11 09:53:46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画作被确认为梵高真迹 曾被当赝品一个世纪

在长达一个多世纪的时间里,《蒙马儒日落》这幅作品曾被打上“赝品”的标签并几经流转,甚至一度被弃于阁楼蒙上厚厚的灰尘。然而当地时间9月9日,荷兰阿姆斯特丹的梵高博物馆对外宣布,经过两年对颜料和画布等检测鉴定工作后,他们确认《蒙马儒日落》为梵高真迹(上图)。

这幅画一开始被认定为赝品主要是因为画作上没有梵高的署名,不过梵高在1888年夏天写于阿尔的两封信中却曾提到过这幅风景画。有趣的是,这幅作品完成后的第二天,梵高在给其弟弟提奥的信中表达了对这幅画的失望之感:“这幅画远没有达到我的期望。”而这也正好解释了梵高为什么不在画作上署名的原因。(记者李昊皎编译)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