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人民大学在正定举行“弘扬华北大学光荣传统”活动

2013-08-26 17:17:39 来源:中国日报河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8月24日至25日,中国人民大学“弘扬华北大学光荣传统”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主题活动在华北大学旧址正定县解放军256医院举行。

据介绍,此次活动旨在纪念中国人民大学前身华北大学成立65周年,回顾华北大学艰苦卓绝、功绩彪炳的办学历程,弘扬华北大学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的办学传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办学宗旨及“忠诚、团结、朴实、虚心”的校训,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群众路线,推进省校合作,服务河北经济社会的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赶超发展。

活动以省校合作的形式将华大旧址修复、华大展览馆修建和中国人民大学正定教育基地的建立进一步落实,使之成为联系人民大学师生、校友与河北省、正定县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纽带,更加关注河北、支持河北,为河北省及石家庄市、正定县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特别是河北省争创“四化同步”示范区贡献更多力量。

活动期间,中国人民大学教授考察团赴河北正定考察调研,参观了“根植人民群众,培育建国英才——华北大学展览馆”,并召开华北大学旧址保护暨中国人民大学华北研究院一体化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座谈会,及“弘扬华北大学光荣传统”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主题活动座谈会。

据了解,1948年5月9日,为迎接人民解放战争的胜利和全国解放,中共中央、中央军委决定原属晋察冀边区的华北联合大学和原属晋冀鲁豫边区的北方大学合并成立华北大学,以华北联合大学原址河北省正定县城为新校址。享有“解放区最高学府”之称的华北大学的主要任务是吸收新解放区和国民党区的大中学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和毛泽东思想,培养他们成为夺取全国政权、解放全中国的革命干部和建设人才。

(记者 郑金冉 张余)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群众路线 中国人民大学 正定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