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海油2013年上半年净利润上升7.9%

2013-08-20 22:13:13 来源:中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今天宣布了公司截至2013年6月30日的中期业绩,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44亿元人民币,同比上升7.9%。实现油气销售收入1,108亿元人民币,同比分别上升15.8%。

上半年,公司油气净产量同比增长23.1%至198.1百万桶油当量,其中备受关注的新收购资产尼克森产量为24.8百万桶油当量。除尼克森以外的产量同比上升7.7%。

中海油表示公司于2月26日成功完成了对尼克森公司的收购之后,积极推进整合工作,进展顺利。同时,公司还在主动跟进在多伦多证交所上市的相关工作。

公司上半年平均实现油价为每桶104.20美元,同比下降10.9%,主要受远东地区燃料油和成品油价格下降的影响。由于尼克森天然气实现价格较低,公司平均实现天然气价为5.68美元/千立方英尺,同比下降3.7%。

上半年公司桶油成本达42.36美元,同比增长22.4%,主要由于收购尼克森对公司成本形成一定拉升作用;不含尼克森的桶油成本为37.81美元,同比上升9.3%。

勘探方面,公司在中国海域共取得7个新发现及18口成功评价井。其中,渤中8-4新发现标志着浅层新近系的油气勘探由凸起走向凹陷取得了重要突破,开创了渤中西斜坡油气勘探新局面。垦利10-4新发现成功揭示了莱州湾凹陷南斜坡带油气勘探新领域。

公司首席执行官李凡荣表示:“上半年,公司勘探、开发生产、海外发展等各项业务进展顺利,财务状况良好,业绩令人满意。下半年,我们将继续细致严密地做好公司的各项业务。”

上半年,中海油的每股基本盈利达0.77元人民币。为与股东分享公司发展成果,

公司董事会决定派发2013年中期股息每股0.25港元(含税)。(中国日报记者 杜娟)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中海油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