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多加汤汁:中国大厨在巴基斯坦的成功秘籍

2013-08-13 20:02:23 来源:中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今年36岁的郑旭东是一位经验丰富的大厨,目前在巴基斯坦工作。很多当地食客都要求他将中国菜改良成巴基斯坦人喜欢吃的口味,对此,郑旭东的秘诀是“多加汤汁”。

郑旭东曾经在迪拜的凯宾斯基酒店工作过七年。2012年,他来到位于巴基斯坦文化中心、旁遮普省首府拉合尔,加盟了一家五星级酒店——珍珠大陆酒店。

“在用餐之后,我们都会要求客户填写评价卡给菜肴评分,很多人都提建议要对中国菜进行‘改良’,”拥有20年下厨经验的郑旭东告诉记者。

在研究完食客的口味之后,郑旭东有了应对之道:“巴基斯坦人喜欢吃拌饭,所以喜欢多汤汁的菜肴。”

他补充道,巴基斯坦人还喜欢吃炸的东西,因此很多中餐馆都会推出炸春卷或者炸馄炖以满足当地食客的需求。

“但是,在中国我们很多地方都一般不把这些东西炸着吃,”郑旭东说。

让他印象最深的是,当地人不吃带骨头的东西。

“他们喜欢直接用手吃东西,如果吃肉或虾时还要挑骨头、扒壳的话,就会觉得很麻烦。”

郑旭东认为,当地人目前还无法欣赏中国菜肴的精髓,“正因如此,我们所有典型的中式菜肴都要加入西式风味才能上桌。”

有些顾客甚至批评他,觉得他做的中国菜“不正宗”。

“他们有的人出过国,去过像美国那样的地方,吃的其实是印度人开的中餐馆,但他们就觉得这才是正儿八经的中餐,觉得你应该做这样的菜,”郑旭东告诉记者。

对他而言,在中西口味中取得平衡并适当作出让步至关重要。而他也确实身体力行地实践这一点,因此,他取得了当地同事的信任。

阿伊莎·哈利德今年21岁,和郑旭东一起共事,她觉得郑旭东“非常有礼貌,为人也很友善”。

在厨房中,英语是工作语言,当郑旭东无法用英语进行交流时,就会用上肢体语言。

哈利德说:“有时这招还挺管用的。”

多年来,巴基斯坦全国上下都饱受电力短缺之苦。与伊斯兰堡相比,像拉合尔这样的城市,停电的次数更加频繁。

郑旭东所在的酒店有自己的发电机,但是当地家庭每隔两个小时才来一次电,每次来电只持续一个小时。

郑旭东的工作时间很长,但对此他并无抱怨。

“我每天工作九个小时,一个礼拜休息一天。每年有一个月年假可以回国,再加上十几天的公共假期,一年除了星期天之外还可以休息四五十天。”

他平时的业余爱好主要是上网。今年早些时候,他的夫人也来到他身边,目前在一家中资公司工作。

根据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的数据,2009年,有超过一万名中国人在巴工作,其中大部分人在中国承包商手下做事。(中国日报特派伊斯兰堡记者 张陨璧)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大厨 巴基斯坦 秘诀 “多加汤汁”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