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网传“汉语8级全真卷”恶搞试题难倒“老外”

2013-08-05 08:52:45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网传“汉语8级全真卷”恶搞试题难倒“老外”

网传汉语考试辅导书

  题目:“冬天:能穿多少穿多少。夏天:能穿多少穿多少。”

  问题:这句话想要表达什么意思?

  这便是近日在网上火爆的“汉语8级全真卷”中的一道题目,诸如此类让老外抓狂的题目在这份试卷中比比皆是。这份试卷让不少被外语四六级考试、托福等“折磨”过的中国学子大呼“过瘾!”“中国文字太神奇了!”“老外也有这一天啊!”。

  真与假

  网上流传的这套“汉语8级全真卷”共分为判断题、选择题、阅读题、作文题四部分。其中让人感到抓狂、离谱的题目确实不少。

  比如用“真”和“假”两个字把老外绕得团团转的:“你的牙真好看!”“哦,那是假的。”“啊,真的假的?”“真的。”问:牙是真的还是假?

  还有类似相声段子的:甲:今天公共汽车上人多吗?乙:还行,第一站上来3个下去5个;第二站上来7个下去12个;第三站上来45个下去23个;第四站上来18个下去12个;第五站上来9个下去8个。问:乙共坐了几站?

  正如网友评论所说“真是难为外国人了”。但诸如此类的“恶搞”试题,肯定不会登上新汉语水平考试(以下简称汉考)这样的大雅之堂。汉考是为测试母语为非汉语者(包括外国人、华侨和中国少数民族考生)的汉语水平而设立的国家级标准化考试,所以多数的国人不会亲身参与其中,不了解也属正常现象。那真正的汉考是什么样子呢?让我们来看一道汉考阅读原题的一部分:

  是不是有人不做梦呢?绝大部分科学家所有人都会做梦。

  A。相信。B。理解。C。确定。D。反应。

  据了解,由国家汉办组织的新汉语水平考试共分为六级,要求考生具备的中文词汇量由150个至5000个以上。题型分为听力、阅读、书写3部分。汉考1级和2级中只有听力和阅读两部分,从3级开始加入了书写部分。汉考遵循“考教结合”的原则,考试设计与国际汉语教学现状、使用教材紧密结合,目的是“以考促教”“以考促学”。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老外 汉语水平考试 恶搞 全真 试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