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强军梦”是“中国梦”的奠基石

2013-08-01 10:23:3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今天是“八一”建军节,是一个值得国人纪念的日子。86年前的今天,南昌城上的第一枪,奏响武装进攻的号角。中国人民解放军是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根本价值取向,以自觉牺牲奉献精神为价值核心。军队是执行特殊政治任务的武装集团,军人的价值观和一般社会集团相比,既有共同的地方,也有不同之处,它有着特殊的要求。军人的职业特点,决定了军人的价值就在于奉献牺牲。否认了这一点,军队就不能称其为军队,更不可能完成它特殊的历史使命。

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012年12月在广东省考察时明确强调,全军官兵要牢记坚决听党指挥是强军之魂,牢记能打仗、打胜仗是强军之要,牢记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是强军之基。我们要深刻领会习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科学认识和把握国防和军队建设发展的规律,始终保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发展的正确方向,在新的起点上开创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新局面,用“三个牢记”托起强军之梦。

人民军队始终与中华民族命运共系,与中国人民血肉相连。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军队经历了血与火的洗礼,为人民解放、民族独立、国家富强,进行了英勇顽强、艰苦卓绝的斗争,建立了卓越功勋。中国人民解放军不愧为人民民主专政的坚强柱石,不愧为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钢铁长城,不愧为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力量,不愧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子弟兵。

广泛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不断加强军政军民团结,这是我们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法宝”。如今,我们正处在加快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国家改革与发展的任务十分艰巨。我们要从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促进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做好双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努力为发展社会生产力、提高部队战斗力和增强民族凝聚力,作出新的贡献。

我们要继续大力加强国防建设。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推进国防现代化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重大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关心国防就是关心国家利益”,“服务国防就是服务大局”的观念,切实抓好国防教育,从组织建设、军事训练、教育管理和基层建设等各个方面,抓好民兵和预备役工作的调整改革,积极探索市场经济条件下民兵和预备役部队建设的新路子,为建设强大的国防后备力量作出新的努力。

中国古语有云:“国虽大,好战必亡;天下虽平,忘战必危。”“中国梦”的有力保障是“强国梦”。所以,若无军队的强大,何来国家的强盛。如果我们忘记了那痛心的战争,如果我们忽视了一个国家的军事能力,那么无论古今中外都难脱国家衰亡的厄运。历史提醒我们,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自强。“强军梦”的实现奠定了“中国梦”的基础。

一个汗水凝聚的中国,定是一个魅力的中国;一支甘于奉献牺牲的军队,定是一支强大的军队。尽管“中国梦”的道路还很坎坷,尽管“中国梦”的实现依旧曲折,但是我们可以看到,“中国梦”点燃了一代又一代人的希望与热情,鼓起了更多人奋起战斗的决心与勇气。梦想永远是进行时而非过去时,梦想永远是现在式而非将来式。因此,我们要把握当下,加强我国的国防建设。习近平同志曾指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为了使梦想逐步变成现实,我们要脚踏实地地为了“强军梦”,更为了“中国梦”而昂首阔步,迎接胜利的曙光!(网友 黄硕

编辑: 马原 标签: 强军梦 中国梦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