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福岛核电站数千员工甲状腺辐射超标 患癌几率上升

2013-07-20 10:14: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福岛核电站数千员工甲状腺辐射超标 患癌几率上升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2年12月29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前往福岛县大熊町的福岛第一核电站视频并慰问工作人员。

中新网7月20日电据日本《朝日新闻》19日报道,在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中,包括推测值在内,甲状腺被辐射量超过100毫西弗的工作人员达2000人。据悉,100毫西弗被视为致癌可能性增大的数值。

这个数字是东电去年12月公布的受辐射人数的10多倍。东电表示,已经告知大多数工作人员应检查甲状腺是否出现异常。但是据有关人员透露,实际上接受甲状腺检查的人仅占半数左右。

受到辐射的工作人员多是核电站事故发生后甲状腺被辐射。然而,日本厚生劳动省及东电仅通过全身的受辐射量来管理工作人员的健康状况,没有及时掌握甲状腺受到辐射的具体情况。

去年12月,东电首次公布了一部分工作人员的甲状腺被辐射量。在提交给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报告中,有具体测试数据的522人中被辐射量超过100毫西弗的为178人,其中最严重的被辐射量高达1.18万毫西弗。

东电进一步扩大调查对象,对于没有测试甲状腺辐射量的工作人员中被辐射的人数也进行了推测。同时,今年还证实,在接到东电提供的数据后,联合国科学委员会曾对工作人员的甲状腺被辐射量产生怀疑。日本厚生劳动省也下令要求东电及相关企业重新对工作人员体内被辐射量进行评估。

接到指示后,东电重新对数据进行了评估。此外,由于事故当天工作人员所摄入的放射性碘元素量尚不明确,东电利用铯的摄取量及当天大气中铯和碘的比率等进行了推测。

根据苏联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的经验,如果甲状腺的被辐射量超过100毫西弗,就可以认为罹患癌症的可能性提高。

东电宣传部门表示,“对于甲状腺被辐射量超过100毫西弗的所有工作人员,东电将承担费用为其一辈子进行甲状腺超声波检查(每年一次)”。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甲状腺 东电 辐射量 超标 朝日新闻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