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外媒关注中国5月增持美债 猜未来不会大举抛售

2013-07-17 15:18:51 来源:环球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美国《华尔街日报》7月17日报道称,中国这一美国国债最大海外持有者在美国政府债券价格此前下跌时继续买进,使持有规模创历史新高。观察人士表示,中国对美国国债的购买凸显了两国的共生关系,考虑到这种关系,中国不太可能大举抛售所持美国国债。有分析称,中国可能会根据市场情况放缓购买速度,但不会以很快的速度清仓。

在美国经济活动加快之际,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由5月初的1.61%升至月底的2.13%。CRT Capital Group LLC资深政府债券策略师Ian Lyngen表示,中国目前持有1.316万亿美元美国国债,超过了2011年7月创出的前纪录高点1.315万亿美元。Lyngen称,5月份的上述买入规模是美国1985年公布相关数据以来的第三高月度水平。

观察人士表示,中国对美国国债的购买凸显了两国的共生关系。在过去的几十年中,中国经济快速扩张,推动因素之一就是出口的大幅增长带来巨额贸易顺差。中国通常将所得外汇购买美元资产,其中包括政府债券,这推升了需求,压低了收益率。

考虑到这种关系的存在,观察人士猜测称,中国不太可能大举抛售所持美国国债,从而推高美国利率,打击美国经济。野村证券国际驻纽约的美国利率策略师Jeffrey Young表示,中国可能会根据市场情况放缓购买美国政府债券的速度,或者偶尔在某个月净卖出,但总体而言应该不会以很快的速度进行清仓。

《华尔街日报》指出,因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此前表示,该行可能在未来几个月的某次政策会议上开始收紧宽松政策,海外私人投资者在5月份出售了创纪录规模的长期美国国债。

实习生 杨白雪玉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美国 国债 抛售 共生关系 华尔街日报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