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加多宝王老吉含夏枯草 中医称侵害儿童五脏六腑

2013-07-15 10:22: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近日,中国著名公益人士唐伟先生向国家工商总局举报加多宝涉嫌虚假广告以及加多宝、王老吉企业等凉茶企业在生产中添加甘草、夏枯草等中草药而未在产品销售中予以警示。唐伟指出,加多宝利用广告炮制全民上火的印象,宣传饮料的“疗效”,却没有警示凉茶对人体尤其是儿童体质的侵害。

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门诊部主治医师姜东指出,加多宝王老吉等凉茶成分中金银花、夏枯草等七味草药都是寒性药材,苦寒败胃,特别是儿童,正处于发育期,五脏六腑比较娇嫩,容易受到侵害,饮用凉茶不利于成长。

电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宣传部人士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关于唐伟先生的举报暂时没有可对外公布的消息,如有消息将告诉记者。记者短信加多宝集团品牌管理部副总经理王月贵和广药集团副总经理倪依东,询问唐伟对凉茶饮料添加夏枯草等中药成份对儿童造成伤害的质疑,截至发稿前没有收到回复。

广告蒙蔽消费者对凉茶药性的认识

夏天天气炎热,正是凉茶销售的旺季,各大凉茶企业鼓足了劲“吆喝”。竞争激励的凉茶行业,谁也不甘示弱。打开电视,凉茶广告随处可见。在打广告方面,两大凉茶企业加多宝王老吉都不惜血本。加多宝甚至无畏涉嫌虚假广告,为其产品做宣传。在加多宝和王老吉的广告战中,我们可以看到,广告对于凉茶饮料销售有多重要。

2012年11月,在“中国好声音”第二季广告冠名权竞标中,加多宝出价2个亿中标。据悉,加多宝为了实现从“王老吉”到“加多宝”的品牌转换,2012年甚至启动了零利润策略。

对此,广药集团毫不示弱。据媒体报道,广药先是独家冠名央视三套《开门大吉》,继而锁定芒果台——湖南卫视,一举狂揽湖南卫视年底的明星跨年演唱会、元宵喜乐会、春节联欢晚会,光着两家电视台的广告支出,就达到了5亿元。此外,广药还高调对外宣布,将在2013年投入20亿元市场费用打造红罐王老吉品牌,其中广告费用预计10亿元。

然而,广告只告诉消费者凉茶能够降火,却没有说明它并非适合所有人群饮用。“金银花、夏枯草,都是带寒性的药材,有一定的不适宜人群,甘草也是同样的。”江西中医药研究院院长熊墨年告诉记者,少量食用这些药材,对身体并不会造成影响,“但是不能过量食用,否则便会给不适用人群带来危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