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2013年《财富》500强公布 苹果利润全球第二

2013-07-09 10:55:5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昨晚9时左右,《财富》杂志发布了2013年世界500强排行榜。荷兰壳牌石油蝉联榜首,美国沃尔玛和埃克森美孚排名第二和第三。

昨日(7月8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中国上榜企业(含香港和台湾地区)达95家,比去年增加16家。其中,新上榜企业有18家。前十名中国有3家,分别是中石化、中石油和国家电网。

《财富》预计,按目前势头,2015年中美可能平分秋色,但中国上榜企业显现出结构失衡和杠杆率过高两大问题。

中美差距缩小

今年世界500强的入围门槛提高了12亿美元,达232亿美元;总收入比上年提高2.77%,达30.3万亿美元;不过,总利润下降约1000亿美元。

无论是在上榜企业的数量上,还是在该国上榜企业的收入占500强企业总收入的比例上,中国和美国的差距正在大幅地缩小。中国上榜企业的总收入合计5.2万亿美元,占到了500强企业总收入的17%。

前三位与去年无大的变化,壳牌石油蝉联第一,沃尔玛和埃克森美孚只是换了位置。中石化、中石油排名均上升一位,分列第四、第五位。

埃克森美孚虽排名第三,却最赚钱,利润高达449.8亿美元。苹果公司和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在利润榜上位居其后,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排第四、第五名,成为中国最赚钱的两家企业,利润分别是378.06亿美元和306.18亿美元。

三菱汽车、礼来、施乐、贝塔斯曼、拉法基等一批巨头落榜。来自日本的落榜企业最多,共7家,而美国有6家落榜,中国有2家,分别是仁宝电脑、纬创集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