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市场掀起“鸡血石”收藏热 专家:切勿跟风

2013-07-04 15:55:25 来源:重庆商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市场掀起“鸡血石”收藏热 专家:切勿跟风

当黄金、白银价格暴跌时,如今兴起了一股“鸡血石”收藏热,价格却在疯长。商报记者走访重庆市场发现,上等鸡血石价格翻番,但鸡血石次品多,投资风险大,而且赌石的风险更大。

“昨天有个客人来我这里买了块鸡血石,价格在48万元。”柘缘居茗石斋老板林圣钟说,如今兴起了鸡血石收藏热,他在重庆做了8年的名石生意,去年同样大小和质地的鸡血石在重庆最多只能卖到25万元,价格涨幅几乎翻了一番。据悉,鸡血石由于质地、血色分布等不同分为暖地、硬地和钢板地。“如果是钢板地就不值钱了,在重庆市场上最多卖几百块钱,真正品相好的昌化暖地鸡血石才可以卖高价。”林圣钟说,重庆本地人很少愿意花高价购买昌化鸡血石,买来作饰品的居多。一般上海、北京、福建那边的买家比较多。

“价格翻番的鸡血石,主要是昌化、巴林这样的精品,而大部分鸡血石的价格,只是保持平缓增长。”某收藏爱好者说,不同品质的鸡血石,未来价格变化的幅度也完全不一样。鸡血石的品质根据鲜红血含量的多少来区别,如大于30%为高档品,大于50%为精品,大于70%则为珍品。预计重庆市场上的普通鸡血石价格,年增幅度不会超过10%。

近几年来,随着鸡血石投资收藏热和鸡血石赌石娱乐化,鸡血石的需求量在增加,价格更是水涨船高。“我们现在进货都非常难了。”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名石卖家告诉商报记者,随着上等鸡血石的价格越来越高,一些不法商家为谋求高利润,市场上冒充上等鸡血石的次品也越来越多,投资风险也在加大。近10年来,随着市场对鸡血石的认可和追捧,鸡血石的开采力度越来越大,能开采出来的鸡血石一年比一年少。因此,鸡血石价格随着产量的锐减而大幅度攀升。据悉鸡血石是中国独有的珍贵宝石,其形成于7000万年前的火山活动,是不可再生资源。

建议

切勿跟风炒作鸡血石

“只有品质好的鸡血石,才能做到真正的有价有市。”收藏专家白长文介绍说,不管是投资还是赌石,都存在风险。鸡血石产品相对复杂,风险也比较大。建议在购买鸡血石的时候,找资深专家鉴别估价后再购买,切勿盲目跟风吵作。同时赌石的风险更大。(记者熊希)

编辑: 宁波 标签: 收藏爱好者 赌石 昌化 开采 火山活动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