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健康管理行业盛会在长召开 专家解读“基因检测”

2013-07-01 17:29:20 来源: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中国日报湖南双语网6月28日讯(实习记者林慧 通讯员 余希) 6月28日,湖南省医学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年会暨湖南省健康管理学健康体检与评估专业委员会二届年会在长沙召开。会议围绕成人血管健康管理、慢性病分级管理以及适宜技术推广问题进行讨论和研究。

数据显示,我国心血管病(冠心病、脑卒中、心力衰竭、高血压)现患人数2.3亿,每年死于心脑血管病的人数达350万人,相关医疗费用高达1300亿。

为有效遏制心血管病的流行,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在此次年会上启动了“中国体检人群健康管理项目”。项目包括5个研究课题,预期实现6个目标,最终将建立10家血管健康管理的示范基地,培养一批血管健康管理专业人才,发表一批高水准的学术论文及应用成果。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袁洪副院长被聘为“中国体检人群血管健康风险筛查与综合干预示范研究课题”指导专家,医院健康管理中心陈志恒主任担任中南地区项目组长。

记者获悉,血管健康管理即依据对全身主要动脉血管结构、功能、微观生物学指标、危险因素的检测与检测结果,做出风险评估,制定针对性的个体健康管理处方与群体健康管理方案,以降低动脉血管相关性慢性疾病的发病率、致残率及死亡率。

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会分会候任主任委员武留信指出,国际研究表明,心血管病预防比治疗更重要,不良的生活方式是导致该疾病的重要原因,加强人的血管健康风险预防显得尤为重要。

会上,湘雅三医院获的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挂牌“中国体检人群血管健康管理项目研究中心”,标志着该项国家多中心研究以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为研究和培训基地。同时,入围“中国体检人群血管健康风险筛查与综合干预示范多中心研究”全国首批10家医疗机构中,湖南有湘雅医院、国防科大医院、岳阳市第一医院三家。

据湘雅三医院陈志恒主任介绍,作为国家级健康管理示范单位,湘雅三医院健康管理中心还于2012年下半年引入基因检测项目,目前已开展的基因检测项目包括心脑血管常见疾病风险基因体检、心脑血管及糖尿病用药基因检查、孕育养生基因体检、常见癌症风险基因体检等。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血管健康管理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