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儿童意外伤害令人惊心 这些经验让孩子远离意外

2013-06-25 09:09:37 来源:钱江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儿童意外伤害令人惊心 这些经验让孩子远离意外

  8个孩子坠楼、60多个烫伤……省儿保6月急诊中儿童意外伤害的统计令人惊心

暑假来了,儿童安全怎么强调都不为过,我们来看看国外是怎么做的

让孩子远离意外伤害

这些经验或许很管用

8个孩子坠楼(其中1人死亡)、60多个烫伤,还有几十个误食异物、车祸……这是省儿保创伤外科主任赵国强今年6月份的统计,而这些只是比较严重的,很多在急诊处理后都没来得及统计。

同样是孩子的父亲,赵国强忍不住给本报打来电话,暑假快到了,孩子们的安全真的很重要。

记者从省儿保了解到,根据往年的暑期意外数据显示,车祸意外伤害(其中电动车带孩子为首)、高处坠落伤、烫伤排在前三。高处坠落伤一周就有四五个,前阵子最多的一天,儿院急诊室11张病床,8张躺着坠落受伤的孩子。其中城乡结合部、农村的受伤孩子,一般集中在2至6岁之间,多是从楼梯、阳台等地坠落,但坠落的高度不是很高;市区受伤的孩子,年龄一般在5至10岁之间,从不同楼层坠落。

看着这些数据,做父母的是不是特别揪心?儿童安全,一个怎么强调都不为过的话题,作为记者,也是父母,我们自己也在找寻更为有效的方法。

本报曾经报道过浙江早产儿联盟康复中心的负责人林海松,他有过长期在国外的医疗工作经验,对儿童损伤康复有一定研究。

针对一些常见的伤害预防,他向我们提供了很多不常见的经验。新鲜,有用,而且从培养孩子自我安全意识做起,值得我们图文并茂地说给大家听,年轻的父母,还有帮忙带孩子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们不妨把这个版保存下来,经常翻翻看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