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流动性压力“重伤”A股 沪指创近四年最大单日跌幅

2013-06-24 17:10:11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流动性压力“重伤”A股 沪指创近四年最大单日跌幅

受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预期不断增强、国内流动性压力日渐增大等多重因素冲击,本周首个交易日A股出现罕见暴跌。上证综指失守2000点整数位,创下近四年单日最大跌幅;深证成指跌幅则高达逾6%。

上证综指当日以2068.86点的全天高点小幅低开,全天基本呈现单边下行走势,午后跌破2000点整数位后下行速度有所加快。尾盘沪指触及1958.40点的最低点后,以1963.23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大跌109.86点,跌幅高达5.30%,创下自2009年8月31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深证成指大跌547.52点至7588.52点,跌幅高达6.73%。

股指暴跌的同时,沪深两市个股普跌,仅不足70只个股上涨。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6只个股涨停,跌停个股则高达近200只。

权重指标股全线大幅下跌。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民生银行、兴业银行、海通证券、平安银行跌停。

与前一交易日相比,当日沪深两市成交明显放大,分别达到880亿元和916亿元,总量接近1800亿元,显示市场出现一定恐慌情绪。

当日所有行业板块均录得2%以上的整体跌幅。房地产、券商保险两大板块跌幅高达逾7%。供水供气、有色金属、贸易服务、旅游餐饮、煤炭等板块跌幅也在6%以上。

沪深300指数连续跌破2300点和2200点两个整数位,收报2171.21点,跌146.18点,跌幅达到6.31%。10条行业系列指数悉数告跌,且整体跌幅都在3%以上。300金融跌幅高达7.58%。

沪深B指随大盘双双暴跌。上证B指收报235.10点,跌11.28点,跌幅达到4.58%;深证B指跌39.10点,跌幅高达4.98%。

针对近期持续上升的流动性压力,央行称“当前我国银行体系流动性总体处于合理水平”,并要求各金融机构“不断提高流动性管理的主动性和科学性,继续强化流动性管理”。这一表态被市场解读为管理层不会就“钱荒”采取行动,加上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预期增强令全球股市集体走弱,内外环境不利“重伤”A股。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沪深 重伤 A股 沪指 流动性管理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