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国内首批黄金ETF基金终获证监会批文

2013-06-13 16:46:52 来源:经济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历时4年筹备,国内首批黄金ETF基金国泰黄金ETF和华安黄金ETF终获证监会批文。两只黄金ETF将在未来6个月内正式发行,主要投资于上海黄金交易所场内的黄金现货合约,基金份额以人民币标价,在上交所挂牌交易。

“黄金价格的短期调整不会对国内黄金ETF的发展带来实质性影响”,招商证券研究发展中心高级基金分析师宗乐向记者表示。近期国际金价出现了较大幅度下跌,引发了国内普通百姓抢购实物黄金的热潮。事实上在国外,黄金ETF较实物黄金是更纯粹的黄金投资品种,国外成熟市场民间黄金储备主要形式也是以在二级市场购买黄金ETF为主。

据世界黄金协会统计,目前我国民间人均拥有黄金不到5克,与全球人均20多克相比差距明显。国泰基金副总经理周向勇认为,黄金ETF的推出将提升黄金交易所现货黄金合约的交易活跃度,也有助于国内民间黄金储备的增加。

对于行业产品发展的新趋势,周向勇表示,今年以来国债ETF、跨境ETF和黄金ETF等创新产品的推出,体现了基金不仅仅是证券市场上衍生出的行业,还可以成为连通整个资本市场中各行业的纽带,并反过来影响其他行业。“例如,黄金ETF连接了黄金交易市场、国债ETF连通了银行业债券交易市场、跨境ETF连通了境外市场,这些都是以往A股投资者无法涉足的市场,并且在连通以外,甚至可以反过来促进其他市场的发展,实现良性循环。”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ETF 基金分析师 基金份额 证监会 黄金价格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