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樱桃之乡盼女航天员回家尝鲜

2013-06-07 17:37:4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樱桃之乡盼女航天员回家尝鲜
 
神舟10号备选女航天员王亚平的老家(鞠传江 摄)

中国女航天员王亚平家乡是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张格庄镇张格庄村,位于福山区西南部,距福山城区15.6公里。驱车沿着公里南行,半个小时就到了村里,村里人介绍,张格庄村1000多户人家,周围全是樱桃园,村民主要经济来源就是种植大樱桃。眼下,正是大樱桃成熟收获的季节,村里人都在樱桃园里采摘樱桃,然后拿到村南边的樱桃市场去卖。

王亚平的家在村的最北头的低洼处,周围都是樱桃园,老式的门楼朝西,门上写着对联:“勤俭能致富 善厚幸福多”旁边的小门上也贴着两个大大“福”字。村里邻居说王亚平父母已经去了北京。

村里人听说王亚平要乘神舟十号去太空,个个露出自豪的笑容。她的一位邻居自豪地说:“我们村可是要出航天女英雄啦!”

几位在樱桃市场装樱桃的大妈大婶听说过几天王亚平要出征太空,说着笑着:“等她从太空回来,回家吃大樱桃吧,她从小就喜欢吃樱桃呢!”

张格庄镇党委副书记邢健说:“张格庄出了个女航天员,近来几乎天天都有记者来,不过王亚平很低调,不允许她的父母和亲属接受采访,她父母前几天已经去北京啦。”

目前,张格庄镇是中国的大樱桃种植基地,大樱桃面积达2万多亩,占农作物种植面积的90%以上,年产量达1300万公斤,年收入近两亿元。每年接待全国各地客商百万人次,已成为全国最大的大樱桃批发集散地,2011年被授予“中国大樱桃第一镇”。

(中国日报记者 鞠川江)

编辑: 宁波 标签: 女航天员 王亚平 烟台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