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证监会重罚IPO造假 南京民生证券遭证监会重罚

2013-06-01 09:51:05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今日下午,中国证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对新大地、天能科技及其中介机构在IPO过程中涉嫌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结果,并通报了对华锐风电立案调查的最新情况。这是既本月初万福生科财务造假案之后,证监会再度对IPO造假企业及中介机构处于重罚。

根据证监会的调查,新大地、天能科技均涉嫌在IPO过程中虚构收入和利润,其中,新大地在2012年4月12日披露的招股说明书中,虚增2011年、2010年、2009年利润总额2042.36万元、305.82万、280万元,虚增的2011年利润达到了当年利润总额的近一半。天能科技虚增2011年1月至9月的8564万元,虚增利润合计3815万元,超过了当期利润的一半。

根据证监会公布的处罚结果,新大地、天能科技均被处于60万元罚款,两公司包括董事长在内的十余名高管被处于10万元以上的罚款及终身市场禁入,保荐券商南京证券、民生证券被给予警告,没收保荐所得及处于两倍罚款,限期6个月整改,4名签字保荐人被罚款15万元,终身市场禁入。两家公司IPO过程中的会计师、律师事务所也同遭罚款,签字会计师遭终身市场禁入。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虽然两家公司其后主动终止IPO申请,未实际发行并上市,但其进行IPO申报材料造假,相关中介机构未勤勉尽责、审慎核查,相关行为均已违反《证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严重扰乱了我国证券市场的监管秩序,发行人、相关中介机构及人员必须依法承担相应责任。对其依法立案调查和严肃处理,体现了证监会维护市场秩序、切实保护投资者利益的决心。

这位发言人介绍,根据《证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监管规则,保荐机构被处以警告处罚,将对其增加新的业务种类、设立或收购证券经营机构、发行股票或债券等产生重要负面影响;也将对其证券公司分类评价结果产生重大影响,从而导致其缴纳更多的投资者保护基金。保荐机构将会为其违法违规行为付出沉重代价。

这位发言人强调,证监会维护资本市场的长期健康发展、打击违法犯罪的态度是坚决的、一贯的,对于通过造假、欺诈等手段骗取发行上市、扰乱证券市场正常秩序、损害投资者利益的行为,必将严厉打击。希望其他拟上市公司和中介机构引以为戒,忠实履行职责,切实维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另据了解,华锐风电涉嫌虚增收入、虚转成本、虚增利润等违法违规行为,证监会已对其正式立案,目前正在调查过程中,有结果将及时公布。此外,此前遭媒体曝光的雏鹰农牧、康芝药业两公司,地方证监局正进行现场检查,但两公司目前均未进入立案调查程序。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证券市场 证监会 IPO 民生证券 南京证券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