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香港佳士得2013春拍月底开槌 总估价约18亿港元

2013-05-17 13:51:06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记者16日从佳士得拍卖行获悉,香港佳士得2013春季拍卖会将于5月25日至29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3000多件拍品涵盖中国书画、瓷器及工艺品、亚洲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洋酒、珠宝、钟表等6个类别,总估价约18亿港元。

亚洲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拍卖将于25日至26日举行,共呈现700件拍品,包括赵无极、朱德群、常玉、周春芽等名家作品。赵无极油画《水之音》估价为1600万至1800万港元,曾梵志以北京APEC会议为题材创作的《江湖》估价为1600万至2400万港元。今届春拍还呈现历来规模最大的东南亚艺术专场和首设的精选纸本艺术专场,体现艺术品购藏的新趋势。

中国古代及近现代书画拍卖将于27日至28日举行,共呈现690件拍品。古代部分亮点有明代画家周臣的20米卷轴《长江万里图》,估价为800万至1100万港元。近现代部分征集到张大千大型立轴四幅重彩水墨画《荷塘野趣》和青绿山水代表作《峨嵋华严顶》,估价在1000万港元上下。今届春拍还设有中国当代水墨画

私人洽购展,包括吕寿琨、刘国松等当代名家佳作。

瓷器及工艺精品拍卖将于29日举行,388件拍品的总估价逾4亿港元。一件清乾隆御题白玉痕都斯坦式鹅首水盂,以其打磨精细、器形别致,估价为1600万至1800万港元;一件怡和集团创办人威廉·渣甸旧藏的清乾隆掐丝珐琅花卉如意肩凤耳三足盖炉,以其体型硕大、纹饰罕见,估价为1200万至1800万港元;一对清乾隆紫地粉彩凤纹夔耳瓶,来自香港鉴藏名家陈玉阶收藏,估价为800万至1200万港元。

值得关注的拍品还有:估价为6680万至9800万港元的钻石吊坠项链,以一颗榄尖形紫粉红钻石镶接项链和重达75.36克拉的拍卖史上最大颗水滴形钻石吊坠;估价为2400万至4000万港元的1950年代镶嵌项链,由8颗哥伦比亚祖母绿和10克拉巨型美钻组成。

作为世界艺术市场的顶尖拍卖行,佳士得在全球设有53个办事处和10个拍卖中心,每年举行450多场拍卖。2012年,佳士得全球拍卖及私人洽购的成交总额高达62.7亿美元。(记者 赵博)

编辑: 宁波 标签: 佳士得 拍品 周臣 乾隆 江湖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