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让重庆的每位朋友优先享受低成本飞行乐趣

2013-05-08 13:43:3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近日,第一财经日报等全国重要媒体密集报道和转载了对于海航航空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英明的专访,其中提到了重庆基地航空公司西部航空公司,而王英明则对媒体透露,从去年开始,海航就确立了将西部航空改造成低成本航空的计划,目前西部航空在运营部分已经在向低成本模式转型,比如今年一季度,西部航空的飞机日利用率达到12小时,过站只需30分钟,直销比例也提高很快,“未来西部航空的机队规模计划达到100架,并实行低成本低票价的运营策略,还将研发自己的IT系统,并增加附加服务以增加收入来源。”

于此同时,王英明对西部航空的低成本发展之路提出了, “严自己利他人”的严格要求,其发展模式的核心就是西部航空的低成本发展不同于春秋甚至亚航的低成本概念,“严”体现在经营改造上,比如飞机利用率提升、过站时间加快等,“利”则体现在对旅客的定制服务、购票等各环节的快捷便利以及价格让利,这一开创性的低成本航空概念将是西部航空未来发展的引路灯。

对此,记者特别对西部航空的相关责任人进行了采访,该责任人透露低成本航空是未来航空市场差异化发展的必经之路,低成本航空公司在保留了航空运输快捷、安全两大基本要素以及最大程度地降低运营成本的同时,将传统航空公司繁琐、豪华、奢侈的运营模式予以大胆的改革、创新和简化。如:电子客票、同一舱位、点对点航段飞行、飞机快速转场、统一机型、按需索取、付费服务等,将传统航运服务予以精简,剔除各种豪华虚饰的传统服务模式。西部航空公司还根据自身及重庆市场的特点,独树一帜地提出了“飞行就是如此简单”的人文口号,将航空旅行变得更加大众化、人性化和多样化,从而使更多的人有机会乘坐飞机旅行,满足更广大的市场需求。

该负责人表示:西部航空有自己独具一格的经营模式来控制成本。首先是我们在同样的大飞机里放了更多的座位。传统的航空公司在每一架大飞机里配置头等舱和商务舱,占据很大的空间。而西部航空全部为经济舱,我们把运营重点放在了经济舱上面。其次,我们的目标客群是对价格很敏感的人群,所以我们不像传统航空公司一样用飞机去等人,在时刻上浪费很多。在安全和员工健康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去运用飞机和人力。第三,未来西部航空的飞机上将不安排餐食,与一般航空公司相比,每张机票的成本仅在餐食一项上就能节省一大笔费用。同时低成本航空公司的购票方式也与传统航空公司有所区别,低成本航空公司注重直销比例,一般购票者只需登录西部航空官方网站既可购买到远低于市场价格的机票。

未来,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将成为中国第四大航空枢纽,到那个时候,江北国际机场的旅客吞吐量将达3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55万吨,拥有三条跑道、70万平米航站楼,中转率达20%;航空货运站达到20万平方米,航空货物保障能力由目前的50万吨跃升至200万吨。按照这样的趋势,到2030年,重庆机场将实现大型复合型枢纽建设目标,成为国际一流的大型复合型枢纽机场,这无疑给基地位于重庆的西部航空发展低成本之路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海航航空 西部航空 低成本航空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