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印度宫廷艺术精品在北京故宫展出

2013-04-26 09:51:54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印度宫廷的辉煌——英国国立维多利亚与艾伯特博物馆珍藏展”,25日起在故宫博物院午门展厅与观众见面。展览由故宫博物院、英国国立维多利亚与艾伯特博物馆联合举办。

此项展览以英国国立维多利亚与艾伯特博物馆的珍贵收藏为依托,精选绘画、织品、武备、饰物等印度宫廷艺术珍品113件(套),从“宫廷朝会”“宫廷生活”“宫殿之外”“西方影响”4个方面,展示了18至19世纪丰富多彩的印度王权文化和宫廷艺术。

印度作为文明古国,在宗教、哲学、科学、文学、艺术等方面成就辉煌,形成独特文化。17世纪后,强大的地方统治者以及欧洲各贸易公司纷纷在印度拓展势力范围,各种文化的交流日渐频繁。此次展出的艺术珍品大多诞生于这一时期。

成立于1852年的英国国立维多利亚与艾伯特博物馆是世界知名艺术和设计博物馆,藏品丰富多样,涵盖每一个艺术门类,以收藏印度次大陆艺术品而闻名。

展览将延续到今年7月31日,观众凭门票即可参观。(记者 廖翊)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