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零添加”食品噱头足价格高 大多仍含添加剂

2013-04-23 08:41:03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在超市购物时,不难看到一些打着广告声称“不含防腐剂、不含色素、不含添加剂”等“零添加”概念的食品。这些食品真的不含食品添加剂吗?记者调查中发现,目前市场的确有一些“零添加”食品;但也有不少号称“零添加”的食品滥竽充数,其中食品添加剂并不少。

“零添加”食品多价高

4月18日,记者走访北京几家超市,发现在外包装上用大字号标注着“不含防腐剂”“纯天然”的食品不在少数,种类繁多,包括果汁饮料、酸奶、调味品、蜜饯等。

在饮料区,记者看到几款“零添加”饮料产品,但价格较添加食品高出不少,有的甚至高几倍。其中,九龙斋酸梅汤打出全天然酸梅汤的口号,其配料上写着水、乌梅、冰糖、桂花、山楂、甘草、陈皮、精制盐,其400ml的售价达到3.8元,而某一品牌添加苹果酸、焦糖色、食用香精的酸梅汤500ml仅售2.5元。即使同一款品牌,其零添加产品与含有添加剂的食品价格也有很大悬殊。标注不含防腐剂、不加色素的200ml汇源100%橙汁售价3.95元,而其另一款添加柠檬酸、安赛蜜、食用香精等七种添加剂橙汁售价仅0.99元。

尽管零添加的食品价格贵,但市场销售仍还不错。京客隆超市北苑店一位销售员告诉记者,零添加食品价格虽贵,但不少消费者觉得食品添加剂对健康不利,所以贵点也愿意买,销量自然也不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