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浙江新增4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2013-04-17 21:53:07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记者从浙江省卫生厅获悉,截至17日16时,浙江省新增4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至此,浙江共报告发现25例确诊病例,死亡2例。

在新增病例中,有三例目前家住杭州。他们分别是11日发病的37岁女性农民廖某,8日发病的74岁男性退休职工牛某,以及13日发病的86岁退休职工赵某。另一例来自湖州,为41岁男性在职干部张某。此前,农业和疾控部门均在这两地的活禽交易中心及活禽销售摊点的活禽样本或外环境中检出H7N9病毒核酸阳性。

经浙江省疾控中心检测,以上4例患者标本均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卫生厅组织专家对患者的临床表现、流行病学资料和实验室检测结果进行讨论,诊断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目前,张某症状较轻,廖某、牛某、赵某3人均病重,并全部集中在浙江省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定点收治医院救治。

针对浙江省已连续3天日报告有4例以上确诊病例的情况,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副所长陈恩富表示,发病地区和此前检出样本中携带H7N9禽流感病毒的地区十分一致,符合传染病流行病学调查的相关规律。他表示,该病的一般发病期在7天左右,目前各地已陆续采取了关闭禽类交易市场和扑杀活禽的措施,相信一段时间后,相关措施的成效将会有所体现。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感染 禽流感病毒 确诊病例 患者 阳性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