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养生警惕:New! 喝低糖饮料易让人抑郁悲催

2013-04-10 15:42:33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据美国“每日健康新闻网”2月20日报道,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一项新研究发现,低糖饮料可能影响人的情绪。

养生警惕:New! 喝低糖饮料易让人抑郁悲催

研究人员于1995—1996年对26万名50—71岁美国参试者进行了有关饮料摄入情况的问卷调查。结果发现,每天喝至少4罐不同类型苏打水的参试者与不喝苏打水等低糖饮料的参试者相比,抑郁症发病率高30%。爱喝健怡苏打水的参试者罹患抑郁症的危险更是高达31%。喝常规苏打水的参试者抑郁症发病率为22%。新研究还发现,每天至少喝4罐低糖果汁饮料的人发生抑郁症的危险比其他人高51%。而每天喝至少4杯咖啡的人,抑郁症发病率比不喝咖啡的人低10%。

新研究负责人陈宏磊博士表示,新研究结果仅仅表明过量饮用低糖饮料与抑郁症之间存在一定关联性,目前尚未证实两者之间存在因果关系,其具体机理也有待进一步研究。这项新研究结果将会在3月份加州圣迭戈市举行的美国神经病学会年会上公布。▲

编辑: 冯媛 标签: 低糖 抑郁症 苏打水 发病率 养生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