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圣元投资1亿欧元在法国建婴儿奶粉工厂

2013-04-10 10:37:1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记者9日从青岛市黄岛区政府获悉,圣元营养食品有限公司日前获国家发改委和商务部批准,将在法国乳业资源丰富的布列塔尼区投资1亿欧元,建立一座设计年产能达10万吨的现代化婴儿奶粉工厂。

据介绍,这一项目计划于今年9月开工,将按欧盟国家生产药品的级别建立,预计2015年上半年投产。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生产婴儿奶粉的单体工厂。

圣元营养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克说,企业把掌握产业的前端资源即拥有乳清蛋白生产工厂,作为未来发展蓝图的一部分。圣元希望在乳清蛋白提炼过程中,产生的奶酪直接在欧洲销售,部分乳清蛋白粉可以运到国内用作奶粉生产。

据介绍,按照目前中国国家标准,以乳或乳蛋白制品为主要原料的婴儿配方食品中,乳清蛋白所占总蛋白质的比例应大于等于60%,而中国生产的婴幼儿配方奶粉中的核心成分——乳清蛋白主要依赖进口。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