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印度女工程师发明防强奸内衣 配全球定位系统

2013-04-02 10:34:02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据印度报业托拉斯3月31日报道,频发的强奸案引起印度全社会的广泛关注。来自金奈的3名女汽车工程师发明一种配备全球定位系统模块的女性内衣,能够在女性遭到侵犯时通知其家人和警察,并向歹徒发射高压电流。

其中一名工程师玛尼莎莫汉说:“该产品配备全球定位系统(GPS)模块和GSM移动通信模块,安装压力感应器,能够释放高达上千伏的瞬间冲击波,电流最多能发射82次,还能及时向女孩的家长和警察发出警报。”她表示,这一设备能够让女性放心应对公交车和公共场合可能发生的安全状况,而不必像此前那样不敢求助于执法人员。

玛尼莎是金奈一所大学的工程系学生,她和两名同事已将产品原型开发出来,正在紧张地进行调试,为4月份的商业推广做准备。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