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保监会重开保险集团发债通道 险企融资门槛进一步拓宽

2013-03-29 10:26:19 来源:北京商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昨日,保监会修改后的《保险公司次级定期债务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正式落地,最大的变化是允许保险集团(或控股)公司募集次级债适用本办法,这意味着保险公司融资门槛进一步拓宽。

对于近年来饱受资本压力的保险公司而言,保监会这一举动说明其态度发生了变化。有分析人士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面对有限的融资渠道,很多保险公司都选择发行次级债来缓解资本金的压力。统计数据显示,近年来保险公司发行次级债的规模连年攀升,去年更是创历史新高达945亿元,同比大幅增长63.6%。

值得一提的是,按照《办法》的规定,偿付能力充足率低于150%或预计未来两年内偿付能力充足率将低于150%的保险公司,可以申请募集次级债;保监会还要求保险公司未偿付次级债本息额不得超过上年度末经审计净资产的50%。

目前各大上市险企发债占净资产比例已逼近监管红线。上述分析人士表示,由于受到监管限制,各大险企今年通过自身来发次级债融资规模将受限,重开保险集团发债通道后,借道集团发债融资给子公司或成为一个不错的路径。(刘伟陈婷婷)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