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癌症已成北京居民首位死因 平均每天104人患癌

2013-03-29 08:58:02 来源:北京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平均每天约104人患上癌症

五大癌症高发 上半年9区完成早诊早治

今年上半年,本市将完成针对肺癌、乳腺癌、肝癌等在内的五大高发癌症的早诊早治,涉及的区包括东城区、西城区、朝阳区、海淀区等在内的9个区。昨日,记者从市卫生局获悉,“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将连续开展5年,每年为5万高危人群免费筛查肺癌、乳腺癌、大肠癌、上消化道癌、肝癌五种癌症。对评估出的高危人群进行螺旋CT、乳腺彩超、肠镜、胃镜、肝脏超声等临床检查,发现癌前病变、癌症,从而实现对癌症的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

目前,恶性肿瘤已成本市居民首位死因,发病率年增长率为1.6%,每年新发癌症病例3.7万余人,平均每天约104位市民患上癌症。针对五大高发癌症,市卫生局已组织制定恶性肿瘤高危人群的界定标准和癌症自我检查指南、高危人群筛查检查目录和体检套餐,制定完成后将向社会发布。

目前,癌症早诊早治项目选取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怀柔、大兴和通州9个区,覆盖近30万常住人口,按照方案,今年6月30日前将全部完成。(记者徐晶晶)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癌症 人患 首位死因 癌前病变 北京居民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