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高学历“家里蹲” 上海失业青年大专以上占41%

2013-03-28 15:23:03 来源:新民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2年底上海市登记失业青年人数占登记失业总人数26.5%,处于历史高位,其中大专以上学历的登记失业青年约占失业青年41%,有三四万人。昨天下午,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团市委启动2013年扶持失业青年就业的“启航”计划。

近年来,上海市失业青年呈高学历化、失业周期加长的趋势。是什么造成高学历年轻人“家里蹲”?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处处长张得志分析,主要原因在于观念。岗位不是他想要的,或者工作太辛苦、路太远,就不干。有些家庭经济条件不错,父母也不着急孩子出去工作,抱着“再等等、再看看”的心态,孩子毕业后等着等着就成了“家里蹲”。

为了帮助失业青年尽快就业,今年的“启航”计划将努力做好“五个一”工作:

■ 继续锁定一批重点服务对象。

■ 大力开发一些适合青年特点的就业岗位。聚焦电子商务、动漫设计、行政文员、现代物流等招聘岗位资源。

■ 建立一套“启航”导师工作机制。切实开展“上门一次、指导一次、回访一次”的“三个一次”服务。

■ 实施一项专门就业服务。今年本市将试点开展“培训→见习→就业”一体化专项工作。

■ 深入开展一系列专项活动。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失业 启航 青年特点 青年就业 大专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