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债券ETF成“T+0”交易制度突破口

2013-03-26 09:20:1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债券ETF受到市场相当关注,除了这只产品本身的创新意义,以及对促进债券市场互通互联将带来的积极意义之外,由它开始的真正意义上的ETF产品“T+0”交易,也是市场的关注点。

所谓T+0交易,指的是当日买进的证券当日就可以抛售,一日之内可以进行多次回转交易,便于投资者及时改变投资策略、及时纠错,或者在短时间内进行波段操作以获利。2005年股改启动后,权证交易中曾实现过T+0,但就ETF产品而言,真正意义上在二级市场上实施的T+0,在国泰上证5年期国债ETF上市之前,还没出现过。

在债券ETF之后,其他证券品种是否也可实现T+0?这也是市场关注的焦点。根据新华社在今年两会期间的报道,全国政协委员、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桂敏杰曾透露,目前上交所正在研究T+0交易制度,但他指出T+0是“双刃剑”,在提高交易效率的同时,还存在更多麻烦问题,对此还需评估。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