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比亚迪去年净利下滑94% 巴菲特仍坚守

2013-03-25 10:16:24 来源:证券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比亚迪(002594)正经历着调整期的阵痛。

登陆A股一年多之后,比亚迪今日公布了回归后的第二份年报:公司2012年净利润为8137.70万元,较上年同期下滑94.12%,每股收益0.03元。值得一提的是,巴菲特旗下的中美能源未减持公司股票,仍持有2.25亿股。

财报显示,比亚迪去年实现营业收入468.54亿元,同比下降4.04%;营业利润为-3.04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21.58%,净利润为8137.70万元,而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4.84亿元。从非经常性损益项目表看,公司计入2012年损益的政府补助达到5.5亿元,包括汽车及相关产品研发活动补助、长沙汽车基础研发基金补助、节能汽车扶持奖励、光伏和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等。

比亚迪表示,2012年,受国内宏观经济及中国汽车市场需求增速放缓影响,集团汽车业务收入平稳增长。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方面,由于全球手机出货量下滑、主要客户市场份额下降,2012年集团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受到一定影响。此外,太阳能业务受市场持续低迷影响,业绩同比大幅下降,较大程度地拖累了集团整体业绩。

汽车业务方面,比亚迪2012年共销售汽车约42万辆以及销售部分整车组件产品,同比略有下降,业务收入增长3.11%至约246.45亿元,汽车业务整体毛利率有所下降。具体而言,比亚迪S6、G6、速锐等车型销量大幅提升,而低端车型F0销量持续下降。(证券时报记者周少杰)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