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本周限售股解禁规模明显下降

2013-03-25 10:16:24 来源:上海证券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在经历上一周限售股解禁放量大增之后,3月最后一周解禁规模开始明显收窄。

根据财汇数据、结合公司公告,本周共计有19.05亿限售股上市流通,涉及27只个股,较之上周32.1亿限售股的数量减少40.65%。以最新收盘价计算,本周解禁市值合计232.48亿元,比上周305.58亿元的解禁市值下滑了23.92%。

亚厦股份解禁规模本周居首。数据显示,本周亚厦股份共计有4.14亿限售股将于周一(3月25日)开闸,以最新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约合91.45亿元,占本周全部解禁市值的39.34%。亚厦股份本周解禁的限售股股东为亚厦控股有限公司以及包括张杏娟、丁欣欣和张伟良等控股股东在内的9位自然人股东。

解禁规模紧随其后的是广汽集团和钢研高纳,本周上市流通的限售股数量分别为3.17亿股和1.02亿股,以最新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分别为19.3亿元和18.13亿元。

从限售股股东来看,上柴股份、阳光照明、德联集团、慈星股份、鞍重股份和恒大高新等个股本周解禁的限售股股东中投资机构居多,三川股份和立思辰则以自然人股东为主。不过这些个股解禁规模均不大,减持压力并不明显。

从板块来看,本周创业板和中小板为解禁主力,限售股类型基本上为首发原始股解禁。数据显示,创业板共计有6.43亿限售股进入流通,以最新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约合64.85亿元,占本周全部解禁市值的27.9%。中小板共计有6.05亿限售股上市流通,解禁市值约合116.85亿元,占本周全部解禁市值的50.26%。

而沪市主板本周则有5只个股的限售股解禁,解禁数量共计6.57亿股,解禁市值合计50.78亿元,占本周全部解禁市值的21.84%。

本周限售股解禁规模明显下降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售股 市值 德联 立思 收盘价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