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重组阴影下的无锡尚德仍正常生产 员工:钱都去哪了?

2013-03-25 10:16:24 来源:北青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钱都去哪里了?”3月23日下午,尚德的一名一线工人反问记者。在他们看来,他们每天都在生产,怎么可能倒欠银行几十亿。就在几年前,在尚德上班还是一件很荣耀的事情。时过境迁,现在的尚德已经积重难返,重组成为唯一的选择。施正荣,这个科学家一手创立了无锡尚德,也一手把无锡尚德带进了深渊……

第一现场

工作组进驻

尚德仍在正常生产

3月的无锡阴雨绵绵,无锡高新区的尚德总部大楼戒备森严,这家曾经的明星企业早已陷入困境,欠债超过70亿元,正在等待着无锡国资系统的重组。近1万平方米的光电幕墙泛着蓝光,象征着这家企业曾经的辉煌。

3月22日下午4点半左右,十几辆班车聚在尚德电力的东大门,等待着下班的员工。几车的警力在两百米外注视着,还有巡逻警力在周边的道路上徘徊。时间一到,尚德员工从大门鱼贯而出,登上各自线路的班车回家。这一切稀松平常,就像过去7年每天都在发生的事情一样。

但此时下班的人心中都有些不安,公司破产重组的消息每个员工或多或少有所了解。他们从来没有想过,这家无锡名片级的公司会走到如此窘迫的境地。“从一个民营企业,又变成国企了。” 在公司任职的小刘调侃尚德的境遇。

“有本事的早走了,剩下的也有不少开始找工作了。”因为业务的不饱和,小刘的不少同事开始轮岗,有些忍受不了自己主动离职了。而在去年8月,无锡尚德关闭了P2工厂,一次性裁员1500人。“当时就有工人因为赔偿问题围堵大门。”

“钱都去哪里了?”一位尚德的一线工人反问记者。在他们看来,他们每天都在生产,怎么可能倒欠银行几十亿。就在几年之前,在尚德上班还是一件很荣耀的事情。“效益好的时候,公司鼓励员工买车,还提供金融支持方案,是个小领导都不坐尚德的班车。”

最为风光之时,无锡尚德、一汽锡柴、小天鹅并称为无锡三大王牌。只是时过境迁,现在的尚德已经积重难返,重组成为唯一的选择。据记者了解,目前尚德仍然在正常生产,其中最为核心的资产尚德P4工厂已经被无锡政府接管。

记者从无锡市委宣传部获得的最新消息,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组成了由会计和法律等机构参与的临时工作组,该工作组已经进驻尚德。尚德将面临成立以来最为严苛的一次清查行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