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预言帝”再次精准预测A股拐点

2013-03-21 11:27:29 来源:西安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预言帝”再次精准预测A股拐点

狄马克 资料图片

彭博社报道,股市拐点指标创建者、Market Studies总裁狄马克(Tom DeMark)周二在电子邮件中表示,上证综合指数将于本周创下2013年新低,然后开始反弹。他对上证的前两个拐点都做出了精准预测。

狄马克称周三周四A股反弹

狄马克认为上证综合指数在3月20日或21日跌破2232点低点后将会开始反弹,这意味着该指数将创下自去年12月27日来新低,该指数在周二盘中最低跌至2232.13点。在去年12月至今年1月期间,该指数已上涨了20%。

狄马克周二在电子邮件中表示,“我们在上证综合指数周二盘中低点处发现低风险介入区,这里将是股市恢复新一轮上涨的底部与起点。我们成功预测到2月6日的顶部,当时我们预计向下的调整最低将达到2230点。”

他在电子邮件中重申了其在去年12月的预测,即上海股市将在9月份之前实现48%的涨幅。自12月4日收盘以来,该指数已累计上涨14%。

狄马克是当前技术分析领域两位最有名的大师之一,他在上世纪70年代就发明了一套客观的方法来推算趋势衰竭的时机,即用顺序和组合指标来判断市场顶部与底部,这是狄马克花了40多年的心血研究出来的,很受技术分析界的推崇。另一位大师是约翰·墨菲。

神一样的预测

狄马克在2月6日表示,上证综合指数将调整8%左右,在下跌至2230至2250点后便会反弹。(见《西安晚报》2月21日财经证券版“美国技术分析大师沪指短期内或下跌8% ”)因制造业增速放缓、通货膨胀压力增强,中国经济前景蒙上阴影,该指数周二收报2240.02点,刚好下跌8%。

狄马克在去年12月4日预计上证综合指数将在接下去的9个月上涨48%。

2011年9月22日,狄马克预测标普500指数将很快在1076点见底,然后上涨20%。8个交易日之后,标普500在盘中触及1074.77点,之后到2012年1月10日上涨20%。

但他并不是每次都能做出正确预测:他在2012年10月24日预计标准普尔500指数将在美国大选期间上涨5%,至1480点。在他此次预测的时间范围内,该指数一直没能涨至1428.39点之上。

13次倒数

狄马克对技术分析的兴趣开始于1970年代早期,那时他在一家NN集团的投资部门做证券分析师。他说那个时候“不得不把技术分析图标藏在桌子底下”,就像“在修道院看《花花公子》杂志”。

他的交易系统包含上百个指标,其中应用最广泛的是TD序列。该指标使用包含“准备”和“倒数”两部分指标的价格比较过程,该指标用于识别市场趋势或盘整过程中的潜在转折点。

另外一部分TD倒数由13个交易时间周期组成,可以从买入准备的第9天开始倒数,要求当天收盘价低于或等于两天前的最低价,这13天不要求连续出现。新财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上证综合指数 拐点 A股 NN 倒数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