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房产申诉骤增近三倍 主要集中在广告宣传不实

2013-03-15 19:31:08 来源:钱江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昨天,物美超市门口,白杨工商所组织举办了3·15广场宣传咨询活动,同时发布2012年开发区消费维权情况。今天10点,都尚超市广场,也将有下沙工商所联合卫生、质检、物价等单位开展3·15广场活动。

据悉,去年开发区“12315”共受理举报、申诉、咨询901件,成功调解消费申诉693件,调解成功率95.9%,涉及金额248.62万元,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3.24万元,加倍赔偿金额2.47万元。

数据显示,从申诉性质分类来看,排名前三位的是售后服务类329件,占申诉总量的45.3%;质量类223件,占申诉总量的30.7%;其他类128件,占申诉总量的17.63%。

2012年,开发区家用电子电器类申诉129件,占商品申诉总量32.49%。居商品大类申诉第一位。其中,商品质量申诉占41.86%,售后服务申诉占46.51%。申诉涉及商品依次为通讯器材、洗衣机、电冰箱、热水器、空调等。烟酒、饮料、食品申诉有108件,居商品大类申诉的第二位。

受房产宏观调控及房价下跌的影响,房产类申诉骤增,去年全年房产类申诉有30件,比上年同期8件增275%。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广告宣传扩大不实、销售介绍不全面详实、经营行为及管理不严谨规范且强势、房屋墙面空鼓、地面裂缝、质量标准低等

去年共受理快递服务类申诉95件,与上年同期的53件相比增长了近一倍。从近几年统计看,快递行业申诉逐年递增,而且呈大幅增长趋势。

本报记者 陈素萍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申诉 房产 广告宣传 12315 地面裂缝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